close

我知道你的行為,你略有一點力量,
也曾遵守我的道,沒有棄絕我的名。
看哪,我在你面前給你一個敞開的門,是無人能關的。
~~~啟示錄3:8

連續幾天部落格的瀏覽量滿不錯的,之前因為準備要準備升學中斷籃球課程的孩子們也陸續約我練球,感覺有點飄飄然的。然而也沒忘記,這段期間還是在尋求自己的禱告方向。

很佩服在網路上真正當紅的幾位部落客作家,因為即使留言中發現一個匿名的回應說醜斃了,就有點難過的我,也曾看過她們幾位在留言中要面對更多質疑和批評的聲浪,果然要冠上「人氣」這兩個字是要耐得住許許多多試煉的(※還好我離人氣這兩個字還差了十萬八千里)。

其實我挺滿意那不是那麼多的瀏覽量,能夠給真正享受閱讀的人……或許我們並不認識,但能多少給在這一刻交流的人一點鼓勵或者共鳴,應該是給這些有靈魂的文字最佳的禮讚了。

感謝好友分享的《永不放棄》和《搶救愛情四十天》,也發現原來許多的情緒和挫折其實來自於自己內心沒被發覺的驕傲。在2010中間這半年陸續發生了一些變化,從環境到個人預設的目標。原本這該是個『奮起分享年』,然而許多生活中比較detail的事都還在感受和調整中,茫茫然的還不知道如何與人分享,不但不是很懂得跟教會的姊妹們溝通,也發現跟青春期成長飛快的孩子們失去了分享的默契。

原本以為我已經把「沒時間」、「太忙了」這兩句話交錯而成的十字架卸下了,不過心卻開始沒辦法靜下來聆聽孩子們說話,或許是我有點逃避花時間在不是自己計畫中的對話內容。這星期整理家務是難得內心感到踏實的時刻,雖然靈修弄得有點二二六六的,還是逐漸感受到喜樂的心。

《永不放棄》也有個跟擊敗巨人歌利亞的大衛同名的孩子,原本愛踢足球的大衛在改踢美式足球的時候面臨了很大的掙扎。他問父親說:為什麼上帝要把我造得這麼矮小?他父親說:因為這樣才能彰顯祂的大能啊。同樣的,如果我們祈求能夠獲得豐盛的莊稼,我們是要窩在室內尋求神蹟的降臨;還是該走出去整理好耕地,準備好種子和農具,跟上帝說我已經準備好接受上好恩澤的滋潤呢。

或許抱怨環境是容易的,那軛看起來並不重,然而抱怨是無法改善環境的,因為要抱怨的人在任何環境都可以找到不用盡力的理由,或許到最後他都沒辦法發現只要再努力一點點,或許成功就在那伸手可及的地方了。原本摩西領以色列人出埃及,只要十幾天就可以到達迦南地了,然而他們卻足足花了四十年才抵達,這是為什麼呢?

或許這是因為那時候的以色列人還沒準備好,在製造金牛犢、幾度想放棄前進轉回埃及缺乏信心的試煉中。從暢銷書《秘密》中我們可以得知的是「心想事成」的訣竅,然而《聖經》中我們得知的是,神所謂我們預備的不但是上好的,更是超乎我們所求所想的。

或許太習慣於倚靠自己,於是不知不覺中把控制自我的力量超乎了對上帝的信心,每當害怕的時候就開始在內心告訴自己,你不可能做得到的。但是在人不能的,在神凡事都能,每當內心的驕傲油然而生,或者開始有憤怒,有抱怨,開始像電影中的男主角們一樣,找個角落,靜下心來翻閱祂的話語,也開始能感受到那出人意外的平安。

※ 分享音樂『神羔羊配得』:感謝祢的十字架,感謝祢付上代價,擔當我罪和羞愧,使我完全……
http://www.youtube.com/watch?v=Pqb55WmmSoA

應當一無掛慮,
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
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
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
必在基督耶穌裡,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
~~~腓立比書4:6-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ejohn1230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