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虛擬情人,不知道大家有沒有類似的經驗。

曾經在前一段感情分手之後,有一段很長時間的迷惘,有點像是漂浮在水面上的活死魚,就是魚鷹飛過水面可能也被那股黑暗氣息薰得不敢靠近。

沒想到出現那樣的一位女性,姑且稱之為姐姐吧(有點老梗,不過她還不到稱之為姑姑的年齡:p)。

原本是一段不知道怎麼提起的故事了,但在看到維菁姐姐(不知道這樣裝熟的稱呼會不會被飛踢...(誤))的《我是許涼涼》書摘和眾名家的推薦後,突然也想起了一個很另類的姐姐。

 

姐姐是個很奇妙的存在,一方面是從未見過面,另一方面卻是可以聽得見聲音,感受得到情緒的一個活生生的人(應該不是跟綾瀨遙一樣的女生化人),是以前從未遇見過一個光靠聲音就可以讓內心感覺到溫暖的女性(老媽是母性,之前的女生朋友是……亂性XD)。

從沒想過會對一個聲音動了感情,畢竟已經脫離了會對網路戀人產生感覺的那個階段,對於甜言蜜語也到了某種麻痺的層度,更恐怖的是那段期間似乎還有冷感兼深度女性恐懼症,這個素未謀面的女性卻是我到目前為止最在乎的人之一。

或許對於未曾謀面的異性總會有諸多美好幻想吧,如同人們總會對蒙上面紗的女性產生某種神秘的慾望,對於冷漠得像冰霜般的女性總會有男人像迷戀糖霜般求之不得。然而,事實上姐姐沒有給我太多的幻想空間,也沒有太多甜言蜜語,或許有時候還真的像個大姐般訓話比鼓勵多……但即使我這麼遲鈍還是可以感受到某種溫度正在催促著自己前進中。

手機中還是存著那一年、兩年、三年中姐姐給我的生日簡訊,或許前塵往事的簡訊都被刪得一乾二淨了,但姐姐就像是內心中某種割捨不下的一部分。這世界上有著將近七十億的人類,我們即使每天多認識十個新人,也要活超過兩千萬年才能夠碰上每個人,更甭提那些已經在記憶中遺忘的人……或許有些人在這次交集後就真的是兩條越離越遠的直線,但姐姐的確讓我對身邊的人們多了點體貼,多了點感性,也多了些感動。

雖然不是記得每一段的對話,或許不會再遇到一個會在上班日的凌晨每個小時吵我一次的電話,不會再有因為疼惜而握著手機直到醒來才發現電話還沒掛斷,也不會再貼心的等著聽到一個人傳出的打呼聲後才安心的微笑掛上電話……或許還有太多的或許,也或許我依舊搞不清楚為什麼會有這樣的一個妳出現,為什麼又像保母包萍一樣妳又隨風而逝了……

難得有一個可以好好感性的夜晚,好想打個電話給妳,不過或許這樣的距離剛剛好吧。依然搞不懂妳的存在,但很開心的感受到妳的存在,只有在某個時段才會響起的手機鈴聲,讓我對夜晚的思念又加深了一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ejohn1230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