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三小組之夜的我依然是加班時間,似乎已經忙到連主管都擔心的程度了,趁著週末應該好好的休息一下……雖然還是想著未完成的工作。在和勳哥通過電話後,其實內心很羨慕當晚大家可以一起進行「尋寶獵人」的活動。

其實我們每個人都是上帝依造榮耀形象所造,內心也都埋藏著那源源不絕的寶藏,然而我們在面對外界,內心依然渴望著像是《所羅門王的寶藏》《金銀島》《七寶奇謀》那樣的冒險故事。

參與「尋寶獵人」的念頭,其實是源自於閱讀岱凱文(Kevin Dedmon)的著作《終極尋寶獵人》(“The Ultimate Treasure Hunter”)。其實在閱讀的過程中也有過懷疑,哪有可能這麼湊巧呢?這裡又不是基督教為主的歐美,街頭哪有可能有人願意停下腳步聽福音呢?然而禱告中還是有著盼望,或許也是進入職場後磨練出的總想要多試試看的心,也或許是真正經歷過一些奇妙的事的心,我想要成為一個喜樂的尋寶獵人。

回想起學生時代,曾經因為考試的壓力躲在房間打坐,總覺得在黑暗當中會有些什麼啟示,可以與自己對話,可以有些許寧靜,也或許可以躲起來哭泣。慢慢的發現,學會了逞強的習慣,學會了逃避還有不斷的往前狂奔,似乎只要不斷前進就可以把做不完的事拋在腦後。但接下來還是有更多的壓力,而後是工作進度,沒命似的在一條條不清楚目標的道路上找目標。

有時候努力到一半就放棄了,或許也因為有點小聰明,發現承認失敗永遠比繼續努力更容易更輕鬆,可以不用太過受傷。不過那種還在心頭的負擔是什麼,即使努力完成了工作的那種不滿足感又是什麼……這樣的經驗似乎不能夠成為下一個階段的累積,又或許面對更高一層的挑戰後就完全崩潰了。

好幾次走在路上都滿希望自己能夠被尋寶獵人發現,希望被祝福,所以也很希望能夠親自上路,不是倚靠自己,而是單單因著那超自然意志的安排,希望能夠成為能夠祝福人的。

禱告的應許來得總是超乎想像,在十月的最後一個週末,先是在加班到幌神的日子依然感受到一段很感動的奉獻經文(何西阿書2:19-23),內心失去的信心和力量也在聆聽講道和小組的「尋寶獵人」行動中有了新的感受。

很喜歡禱告,因為能夠感受到與內心的神在對話,也是在重新建立對自己的信心和重新建立關係,然而對於並沒有親身接觸到的超自然經驗,還是有點沒那麼理解。在出發前的禱告沒有很明顯的畫面,不過慢慢的出現了紫色包包(特徵)、麵店(地點)、豐滿體型的中年婦人(特徵)、頭痛(特殊狀況)、胃不舒服(特殊狀況)、家庭問題(特殊狀況),然後斷了一陣子後感受到……黑色金邊帽。

由於小組中其他組員也感受到不同的異象,開始好奇著這趟出門會遇到哪些我們有機會傳福音的人。其實除了好奇,也開始學習信靠神的能力,聆聽這靠著理智所聽不到的聲音。於是在出發不久後就在轉角遇見了,黑色金邊帽加上胃不舒服的第一個寶藏。

接著在路上遇見了穿長雨靴的女孩、處理孩子情緒的中年婦人、紫色衣服和背包的女孩……,有的人是來感受萬聖節的,有的人是來逛街的,雖然跟這個臨時組成的福音小組一樣充滿了意外和不同個性,卻都在奇妙的引領下分享了很奇妙的祝福。

隨著陸續發現的寶藏,也有被人拒絕的,也有因為一些知識的言語感受到並非我們被引領的目標,在晚上的傳福音行動中深深體會到即使憑著自己的魅力(Charisma),總會有極限,還有如果倚靠著自己產生的偏見,或許我已經錯過了今天會發現的第一個寶藏。

對於現狀,內心還是有著些許不安和疑惑存在,然而在回到教會的時候,又領受到了意料之外的感動,好久沒出現的孩子也來了,即使我因為自己內心的迷惑而反應遲鈍了些,但這樣的祝福和代禱仍然讓眼眶有點濕潤,我想神也是透過我們對孩子們的感動,感受到神原來也是這樣愛著我們的吧。

也希望能夠在晚上分享這段經文,祝福著看到這篇文章的人們也同樣感受到一樣的平安和喜悅,因為我們都活在一樣豐盛的奇妙恩典中。

「我必聘你永遠歸我為妻,
以仁義、公平、慈愛、憐憫聘你歸我,
也以誠實聘你歸我,
你就必認識我耶和華。」

耶和華說:「那日我必應允,
我必應允天,天必應允地;
地必應允五榖、新酒和油,這些必應允耶斯列民。
我必將她種在這地,素不蒙憐憫的,我必憐憫;
本非我民的,我必對他說:『你是我的民。』
他必說:『你是我的神。』」
~~~何西阿書2:19-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ejohn1230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