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第一次參與的教會短宣歸來,已經三天了,

還需要一些時間來沉澱這幾天的經歷,

還有內心的一些突破……

在歸程途中,原本每逢上車必睡的褐眼貓難得一路清醒,跟著駕駛福音車的勳哥連續唱了三個小時的讚美詩歌。在敬拜團中還不會彈琴打鼓的,原本也還沒準備好上台跟著團隊的節奏唱歌,但能夠再次放聲大膽的歌唱……我想這次從之前的傷痕以來很大的突破之一吧。

從8/16~8/19的四天中,感受到一趟人與人心中藩籬很快被打破的旅程,不光是原本來自不同地方,有著不同天賦的人結合在一起,而且許多的傷病都被治癒了,包含我在第一天夜晚因為太冷而整個右邊鼻塞和偏頭痛,竟然也在第二天的禱告中恢復正常了。

原本會很擔心和活潑好動的小孩相處是極端麻煩的事,同工們卻也因為不同的感動而分別和孩子們親近,首度見面原本還會用打鬧和含糊回應問題的孩子們,也都開始展現了團隊精神和很好的態度,短短的四天中感受到可能花四個月都達不到的親密和信任,內心再一次的感謝神。

隨著車子開上高速公路、進入市區,太過明亮的都市夜空對應著稀疏的星光,明明只是幾個小時的距離,我已經開始懷念神木村明亮的星空,還有在寧靜的氛圍中,來自同工們破冰活動的熱絡。

這一整天心頭都繚繞著一首詩歌――《聖潔的敬拜》:

聖潔的敬拜,愛主的精兵,
勇敢邁出福音的腳步。
向世界宣告,黑夜變榮耀日,
瘸腿要跳舞,瞎眼得看見,
潔淨這地土,復興要來臨!

想起當初跟作者們在討論《45%的天堂》時的感動,雖然沒有西藏高原的遼闊和酷寒,我們在南投的山上――據說是在玉山山腳,對面就是阿里山了――感受到一個不同的國度,孩子們面對大自然土石流的災害,卻更加懂得敬畏和學習與大自然相處,雖然沒都市孩子們反應那麼快,卻多了份真誠和很讓人捨不得離開的親暱。

回到台北教會的第一堂青崇,第一次這麼直接的聽見小組屬靈孩子們較得很大聲的『爸爸』……,相信天父也藉著這變化多端的一年,不斷的在內心呼喚調整我的定位,在神木重新驗證了內心對感情上的疑惑,也再次在禱告中尋求今後同工的方向。祖諒牧師在主日中講道的『刻苦己心』,從謙卑捨己到認罪悔改……

我相信又有些什麼在內心發酵了,某種還說不出來的感動吧,如同這幾天一直在反覆詠讀的經文――哥林多前書9:27

我是攻克己身,叫身服我,
恐怕我傳福音給別人,自己反被棄絕了。


南投的星空真的好美,還有那份雖然隔了好長一段顛簸路途和大雨的堅固城牆,卻在人與人透過與神同工結合的「關係」緊密相連著,我想這感動是再也分不開了的,內心的一部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ejohn1230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